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非凡的成就 · 宣城这十年】“双招双引”助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靳琼靓 发表时间:09-07 15:16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城市招商引资工作成就斐然,成功引进了上海紫燕食品生产基地、立讯精密、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美诺华药业、华域皮尔博格、永茂泰汽车、固德威电源、华菱精工、聚杰微纤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宣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这十年,宣城市顶格推进,推动“双招双引”持续深入。

一以贯之地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招商方向不断精准、招商方式不断创新、政策支持不断加码、保障措施不断强化,掀起一个个招商引资热潮。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747个,连续4年居全省第1位,在省对市招商引资考核中连续5年居全省前6位。

在招商方式上,10年间该市经历了从全员招商、遍地撒网式招商到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高质量招商的转变。今年,宣城市优化重组市本级驻外招商机构,按照专业招商工作要求,外聘3名专业人才,在市直单位择优选拔了9名熟悉经济工作、善于沟通协调的专业招商干部,组建上海、江苏、浙江3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局。鼓励各驻外招商局依托异地商会等平台,选择社会化招商公司合作,推进专业招商。联合上海临港创新学院,举办全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全市50名招商干部参加培训。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专业化“双招双引”,与上海安徽商会、绍兴安徽商会、宁波宣城商会等多家商协会保持常态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以商招商。

结合全市产业基础、资源优势,编制招商引资“十四五”规划。梳理全市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十大特色产业发展现状,摸排潜在目标企业,委托深圳前瞻产业研究院编制十大特色产业链招商地图,为开展产业链招商提供导引。认真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围绕优势产业建立项目库,编制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2221.9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8个。积极开展我市主导产业研究,联合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炳力,撰写了《宣城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研究》,得到一致好评。对宣城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开展了研究,提出了产业链招商建议,得到高度认可。

这十年,宣城市聚焦主导产业,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

瞄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实行靶向招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招商引资项目质量不断提高。抓住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一地六县”合作示范区建设契机,郎溪县积极对接溧阳经开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先后引进了华菱精工、聚杰微纤等与本地产业契合度高、行业领军的A股上市公司。广德市围绕信息电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积极布局产业链招商,引进了永茂泰、华域皮尔博格等一批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落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