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这十年 看见·变迁】泾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9:23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心骨”和“压舱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泾县坚持以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平台建设拓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优化营商服务环境,通过出台扶持政策、推进深化改革、狠抓招商引资、落实项目建设、做实帮办服务等措施,不断夯实基础,逐步呈现“增速趋稳、结构趋优、创新趋强、效益趋好”的发展态势,十年间实现销售产值年均增速15%,税收年均增速25%。

多年来,该县经济开发区坚持把电机泵阀产业作为工业首位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省内技术一流的电机泵阀产业集聚基地。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主要生产大型电机的企业,公司一直依靠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努力满足电机市场销售需求。

与此同时,泾县经济开发区持续采取超常规的举措、行动,“快”字攻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培育,跑出项目落地投产加速度。2021年招引的泾县益佳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企业,年产能可达3.5亿瓦时。该县创新推出的开发区赋权相关政策和全方位帮扶支持,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35个工作日,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刷新了开发区项目建设“新速度”。

泾县益佳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快速投产,正是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四送一服”“走帮服”等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县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在实施“最多跑一次”,探索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上下功夫外,还大力投入资金,加快完善园区服务配套设施,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前,泾县继续围绕电机泵阀主导产业,“量质”并举,集群发展,持续推动主导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同时,立足传统产业特色优势,做长做宽产业链,加强与电机相关的电池、电控协同发展,把电机、电池、电控“三电”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集群重点打造,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不断健全完善招商机制,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线上线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强化以商招商等有效举措,着力招引牵动性强、发展后劲大的优质项目。同时,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一区两园两基地”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建设调度,工业发展平台不断拓展和完善。截至目前,开发区共落户企业369户,2021年实现销售产值160亿元、税收12.5亿元。(李希蒙 王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