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报告 谈体会 谋发展 | 奋力开创宣城商务新篇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8:37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宣城商务新篇章

■市商务局局长 袁舜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商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城商务领域落地见效。

一要学习新思想,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定位,不断为宣城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新高地贡献商务力量。

二要贯彻新理念,以开放的格局引领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等相关部署,为我们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持续扩大总量、做优结构,补齐进口短板。全力推动华晟新能源、固德威进出口业务快速发展,重点抓好汽车零部件、羽绒、卫浴等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继续强化“清单+订单”监测机制、四方会商协作机制等五项工作机制作用,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释放新动能。要强化外资引进,抢抓欧洲制造业外迁机遇,加大对欧招商力度。加快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用好RCEP协议区域市场,推进国内外双循环、内外贸一体化。加强平台通道建设,积极拓展海铁、水水、公水等多式联运新通道,全力推进宣城综合保税区、安徽自贸试验区宣城联动创新区、宣城国际陆港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开放水平和开放能级。

三要顺应新期待,以赶考的初心造福群众。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也是商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加强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构建稳定合理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体系,确保城市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保障;持续开展文明菜市、放心家政等“暖民心”行动,推进城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协调推进宣州临时农贸市场、城南临时菜市场搬迁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四要勇担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推动发展。报告指出,“健全国家安全体系”,这是新形势下商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力防范化解商务领域外部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促进经济大盘稳中有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及时解决企业在审批、外籍人员入境、物资保障、用工短缺等方面困难诉求,让外资企业感受到宣城“把企业需求放在心上,把优质服务落在实处”的诚意。要加强自身建设,力戒“虚、躲、冷、粗、假”,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着力营造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