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16:49

李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何淳宽操龙灿出席

2月2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郑栅洁在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与会市领导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举办的这次研讨班,开在“关键时刻”,面对“关键少数”,聚焦“关键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上了一堂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李中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奋勇前行。要从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宣城篇章。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坚持不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宣城作为。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最首要、最紧迫的任务,拉高发展标杆,以人均国民收入高、现代经济比重高、经济治理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民生幸福指数高为目标,跳起来、跑起来,以跨越式发展的作为赢得全局地位。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做大做强做优“2+3+4”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要防止盲目投资,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聚力推进招大引强,在激活存量的基础上,引进增量、扩大总量,对重大招商项目,既要满腔热情,又要头脑冷静,加强专业化思考分析和科学论证,确保招商质量。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切实解决好在哪合作、跟谁合作、在哪些方面合作、怎么合作等问题。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高起点做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功能品质;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抓疫情防控,精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紧抓债务监控,防范化解金融、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紧抓污染防治,切实保护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坚决防范意识形态、宗教、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学习、掌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手法步法打法。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带头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敢闯敢试、敢拼敢抢、敢抓敢管,带出一支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