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奋力开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10:35

李中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 奋力开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淳宽主持

10月12日上午,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为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走好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增添强劲动能。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及市级领导郭金友、杨林秀、盛浩、李斌出席会议。

会上,杨林秀解读了《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基地的实施意见》,观看了全市旅游发展典型经验交流片,市文旅局、广德市、泾县、绩溪县、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考察安徽都对旅游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宣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上升期、关键期,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必然要求。宣城发展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但相较于旅游发达地区,依然存在短板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开放、抓生态、抓民生,切实增强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彰显徽风皖韵的山水画卷描绘好、建设好、推介好,奋力开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中强调,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要锚定打造“长三角生态文化休闲康养旅游基地”的总体目标,实施“旅游新高地构筑、乡村赋能、能级提升、消费提标、品牌塑造、公共服务升级”六大行动,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区域联动,联动沪苏浙、打造“后花园”,联动黄池宜、共建“大黄山”,联动各县域、营造“大景区”,构建更有活力的旅游格局。要突出提质升级,新创一批高品质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打造一批精品村、示范村,加强城市休闲旅游街区建设和改造,提供更有魅力的产品供给。要突出融合赋能,大力推进“旅游+”“+旅游”,推动旅游与文化、交通、教育、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更有张力的旅游业态。要突出项目带动,着力招大引强,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强化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培育更有实力的旅游企业。要突出优化环境,让游客目光更聚焦、出行更便捷、体验更舒心,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

李中强调,要强化集成攻坚,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调度。“一把手”要响鼓重锤地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协调配合,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懂旅游、会策划、善经营的人才队伍。要筑牢安全底线,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文旅新动能。要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持换位思考、注重细节,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提升来宣游客旅游体验。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统筹用好政策资源,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和平台,推动乡村旅游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中国文房·诗意宣城”品牌建设,绘就“宣纸上的山水画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