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招商引资成绩喜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08:33

2023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双轮”驱动,“双招双引”成绩突出。截至2023年11月,我市新签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95个,协议投资额2950亿元。

招商氛围进一步浓厚。2023年初调整成立“2+3+4”产业链推进组,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成立九大工作专班,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推进组组长,加强统筹推进力度。压实各县市区、经开区(园区)招商引资主体责任,突出重大项目招引,紧盯项目开工转化,对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下达招大引强任务。每半月通报“双招双引”亿元以上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数,突出大项目招引和落地效率,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招商渠道进一步拓展。成立宣城安华创新基金、安徽省安元新兴产业科创基金、宣城开盛双碳产业投资基金、金宣新能源基金4支子基金,重点对拟上市企业和招引的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瞄准与我市主导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受理拟上市公司对外投资,2023年以来招引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上市公司来宣投资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坚持“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强力推进招大引强,百亿级项目取得“五连胜”的好成绩。2023年5月,华晟新能源20GW高效异质结项目三期投产、五期开工,投资110亿元的10G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同时签约,招大引强硕果累累。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组织开展大频率、多形式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2023年全年在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常态化开展招商推介活动33次。

项目落地进一步提速。每月举办政商恳谈会,面对面解决企业落地、生产中存在的困难。2023年的12期恳谈会,178个企业反映251个问题,1月至11月的228个问题办结222个,办结率97.37%,6个未办结问题正在推进中,12月的23个问题也已在交办办理中。加大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加快“腾笼换鸟”速度,极大缓解土地供需紧张问题,2023年以来嫁接盘活落地项目50个,租赁园区标准化厂房、产业园厂房项目121个。动态调整全市5亿元以上签约未开工项目库,全力以赴推进5亿元以上已签约未开工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新签约的107.5亿元宏润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已投产。(记者 徐静雅)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