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空气质量实现三年连续全面达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4 11:42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了2020、2021、2022年三年连续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6、优良天数比例91.5%、PM2.5年均浓度32微克/立方米,3项指标排名均居全省第二,空气质量实现了三年连续全面达标,我市是全省仅有的5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地市之一。旌德县PM2.5年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在全省59个县(市)排名第一。

水环境状况良好。16个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首次实现双100%,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13个在用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阳江、青弋江流域水质持续为优,南漪湖水质稳定在III类,全市水环境质量指数为3.5896,排名全省前列。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持续保持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0%。声环境质量居全省平均水平。全市辐射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风险状况趋于稳定,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