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精准发力抓落实 各地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10:01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各地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用实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这段时间,在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朱岗村,施工机械正在对新增耕地进行最后的平整。整治完成后,这些新增耕地全部分给农户耕种。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朱岗村 党总支书记 熊国际

我们利用复垦老庄台解决了新增耕地的取土困难问题,我们的90亩新增耕地将全部达到耕种条件。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夏集镇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当地对废弃庄台、沟塘滩涂进行治理,将其转化为新增耕地。目前,全镇已完成新增耕地285亩。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 党委书记 代建廷

我们以广大农民最关心的土地问题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新增耕地项目,改善乡村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具体目标,把推动发展的落脚点放在坚持为人民司法、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上,推动建立来信必复、初访领导包案等机制。目前,存量涉诉信访事项已化解114 件,化解率 97.44% 。

当事人 黄义琴

因为受伤,一年时间没有办法工作。但是现在这样的判决结果下来了,大大地缓解了我们家的经济压力。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副职级别 审判员 陈若全

通过组织“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深化拓展法官便民联系点工作,开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等举措,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在滁州市琅琊区的这家高新技术企业,区组织部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对高层次研发型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行政总监 屈纪田

为我们企业张榜求贤,开辟人才职称(申报)绿色通道。9月份以来,为我们招收吸纳各类高精人才20多人,解决了企业关键技术岗位人才问题。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全市1300多名包保干部深入走访调研包保企业,收集办理企业诉求3500多个。通过开展“善治亭城”行动,先后解决群众关心的“微小事”4176个,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中共滁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书记 杨洲

推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进农村解振兴之需、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进学校解育人之题、进家门解民生之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