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践行“四下基层”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贾克帅 发表时间:01-03 10:23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鞍山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马鞍山经开区、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推动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精准施策,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

马鞍山市委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市委常委会带头建立现场办公工作机制,先后赴县区、园区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问题。坚持调查研究下基层,深入开展“洽谈未签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在建未入库、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按照“全力支持、分类施策、形成闭环”的要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周调度重大项目进展,并分别开展调研督查,班子负责同志包保51个重点企业、74个重点项目,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着力化解涉诉信访难题。以召开座谈会、“四不两直”等调研形式,赴企业、基层法院等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建立来信必复、初访领导包案、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典型案例通报等机制,以及“两线一中心”诉讼服务新体系。部署全市法院扎实开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化解一批涉诉信访“骨头案”。

马鞍山经开区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完善“党建+项目”机制,依托各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一对一”进驻项目、坚守一线,与参建各方共同查找、摸排影响项目进展的困难问题,分析症结所在、现场协调调度,确保优质服务落实到建设最前线,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把加快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抓手,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及吉林省多地做法,以“精品示范、全域提升”为目标,着力打造产业和兴、人才和聚、文化和盛、生态和居、治理和谐的和美乡村。对2023年获批的8个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的村庄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进行高标准、整体性谋划设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实现村庄公共环境美化、村内道路绿化、村民庭院净化、河渠公路沿线风景化。全域实施“双领共富”行动,创新建立“赛马”机制,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