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坚定信心、鼓足斗志 以实干实绩“追赶江浙、争先江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中共绩溪县委书记 肖阳 发表时间:10-07 08:39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擘画了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全力拼经济、保持好势头、确保全年胜的集结号,发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动员令。绩溪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目标追求和“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坚持“四个定位”、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四个转化”,扎实开展“六个年”建设,坚定信心、鼓足斗志,奋力推动市委谋划的美好蓝图加快变成现实图景。

一是增强竞争实力,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坚持工业强县、创新活县,大力实施经开区提质增效行动,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改革创新突破年建设,围绕富凯特材、小小科技、黄山恒久链等龙头企业,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做大高端金属新材料百亿产业集群、孵化食品健康产业集群。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协同共建科创载体、研发机构和孵化器,吸引创新资源向绩溪集聚、科研成果在绩溪转化。坚持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创新的思维推动发展,深入实施开发区赋权机制改革,推深做实企业家双月座谈,全力优环境、强保障。

二是激活城乡潜力,在协调发展上求突破。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扎实开展美丽幸福提升年建设,打造富有颜值、拥有气质、更有品质的历史文化名城。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和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加快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全面推进仁里、上庄等精品示范村建设,着力打造徽风皖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持续深入实施“四攻坚五提升六整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三是彰显特色魅力,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坚持生态立县、文化兴县,以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协同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兴县旅游发展行动,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生态环境EOD等项目建设,加速抽水蓄能电站“接二连三”,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储能基地;加快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做大徽菜预制菜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主动参与“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工旅、农旅、文旅、交旅融合发展,全面打响“名人名村名城、美食美景美文”品牌。

四是增添县域活力,在开放发展上求突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融杭接沪”,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着力打造绩溪与临安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进规划对接、交通互联、产业融合、生态互保。加快对外大通道建设,全力保障宣绩高铁工程建设,积极争取杭临绩高铁项目早日启动建设,积极谋划和争取S68旌德至绩溪高速项目,加快推进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巩固拓展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品牌成果,推进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做大“朋友圈”、提高美誉度。

五是提高保障能力,在共享发展上求突破。落实“民声呼应”办理机制,高质量实施民生工程和“暖民心”行动,巩固深化安师大托管帮扶绩溪中学、浙大一院与县医院战略合作等重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深入开展积案化解攻坚年建设,全力降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全力打响“和治绩溪”品牌,努力绘就新时代绩溪“四和图”。

我们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年和大反思大讨论大落实行动,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意识形态、作风建设等工作,健全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增强骨气、发扬志气,全力书写“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绩溪篇章。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