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白地镇:多举措吹响2024年春季征兵“集结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警 发表时间:12-26 16:37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近日,旌德县白地镇武装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兵工作,提前部署、摸清底数、广泛发动,鼓励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营造强军兴军的浓厚氛围。

吹响征兵靠前“部署号”。镇武装部联合各村压实责任,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专题部署会议,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镇、村两级联动的工作举措,对春季征兵工作的政策规定、时间节点等细则和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充分发动各村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

吹响征兵教育“宣传号”。在集镇中心,身着军装的宣传小组、喜庆热烈的锣鼓队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白地镇武装部征兵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适龄青年及家长详细讲解征兵条件、征兵程序以及网上兵役登记流程等宣传内容,重点讲解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抚补助政策,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力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我们今年的征兵宣传较以往更加突出精准深入,把白地镇划分为5个板块,分别设置征兵宣传点,人员上区分青年与家长,内容上区分常识与答疑,载体上区分线上与线下,取得了很好的征兵宣传效果。” 白地镇武装部部长王胜勇说。

吹响征兵精准“摸排号”。白地镇武装部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摸底排查,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针对辖区有意愿青年和家长进行走访交流,了解应征青年的参军意愿,耐心讲解征兵政策,帮助他们打消内心顾虑。鼓励应征青年加强自身学习和日常锻炼,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格迎接祖国的选拨。在征兵宣传入户走访中了解到,2024年7月即将从大学四年级毕业的应征青年王磊在家长和镇村走访人员的劝说下,决心投身国防事业。他认为算“经济账”自己当兵学费减免还有各种优待金;算“政治账”,自己参军报国是神圣的光荣使命,更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人群,采取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相结合的方式,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旌德县白地镇武装部还将通过多渠道、新形式,造好声势,讲好政策,在建功强军事业的新征程上奋力跑出精准征兵“加速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