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宣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市科协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14:52

9月27日,2023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府山广场举办。市区两级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学会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科普志愿服务队代表、社区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了多个展区和咨询台,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科普挂图,展示宣传版面、发放科普读物、积极普及科学知识。各展区围绕群众的需求,开展了前沿科技、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生活急救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咨询,更有心肺复苏急救、海姆立克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此次启动仪式,市(区)科协加大了对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知晓率,培养市民对于科普知识了解与学习的兴趣,让更多市民走进科学,感受科技独特魅力。

市(区)科协紧紧围绕今年科普日主题,充分发挥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科普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播科普知识,进一步在全市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