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02 15:15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根据省食安办统一部署,我市将于11月上旬开展2023年宣城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分市、县、社会三个层面开展。市级将举行启动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安行”活动。举办“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展演。开展科普宣传、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市人民检察院、市教体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供销社、市科协、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结合部门职能围绕“尚俭崇信尽责”的食品安全理念,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面对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需要与时俱进加强监管,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需要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