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部署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4-11 11:45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24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 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决定在全市开展 2024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重点内容是: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爱国主义教育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特色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组织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充分利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