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四型交通”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41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泾县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找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全力打造“四型交通”,践行群众路线,促进加快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需求。

打造民生交通。坚持从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着力打造“民生交通”。一是加快交通建设步伐,一季度,交通建设稳步推进,G205界山—双坑段改建工程展开路基土石方施工,路基清表完成80%,桥涵工程全面开工,双坑—榔树口段路基工程全面完工,路面下面层完成4.8公里;S322宣泾公路泾县段改建工程征地拆迁任务基本完成;云北路北贡段改建工程展开路基施工;毛田湾—云岭和沙园—桃花潭大中修工程进入招投标程序;危桥加固改造和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完成相关前期工作。二是加大公路治超和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截至目前,累计处罚货运源头企业4家,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63台次、卸载货物5400余吨,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4辆,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8辆。三是积极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区公交站点布局,确保开通泾中新校区公交线路,完成茂林等班线收购改造任务;四是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打造文明交通。改进公交车、出租车行业管理方法,强化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驾培行业监管,提升教学水平和培训质量;以“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为载体,在机关、“窗口”、车站、驾校等场所广泛开展“比服务、比效能、比成绩”、“用心服务、情满旅途”、“文明公交车(出租车)”、“文明教练员”等活动,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培养干部职工良好思想道德情操,提升行业文明形象;大力开展“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改善路域环境。

打造效能交通。坚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5+2”、“白加黑”的奉献精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面对矛盾不回避、不推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重点项目、难点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靠前协调、靠前决策。进一步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完善签到、外出备案等管理制度,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人和事,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打造廉政交通。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从源头抓起,从小事抓起,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财务预算、工程建设和“三公”经费等方面的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审计,切实做到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