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加强古道保护利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4:49

宣城新闻网讯 为加强该县古道保护利用,11月17日,旌德县副县长王斌率县文广新局、旅游局、政府办、有关乡镇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古道进行了实地考察。

王斌一行从白地镇高甲村出发,经五里亭、旺子洞、天星洞、歙县箬岭关,至黄山茶林场,历时6个多小时,徒步近30公里。不仅实地考察了古道保存现状,还考证了沿途的文物古迹、故事传说。为下一步旅游开发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旌德县属徽文化核心区,古道资源十分丰富,有徽宁、旌泾、旌绩、旌宁、旌太等驿道,沿途有众多古亭、古桥、山洞等施设,既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又是优质的旅游资源。徽商时代,是重要的粮食、食盐和土特产运输通道。古道石阶通幽,溪水潺潺,沿途散布着众多古迹。

王斌表示,目前“古道徙步游”较为火热,旌德的古道因其文化底蕴深厚、沿途风光优美,备受广大驴友青睐,下一步将加以保护修缮,配套相关旅游设施,方便各地游客领略旌德古道的旖旎风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