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庙首镇努力打造“风情小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08:11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旌德县庙首镇通过不断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打造“风情小镇”。

作为旌德县西乡片中心集镇,早在2011年5月,旌德县庙首镇就在编制旌德县庙首镇控制性详规时,就提出了打造生态宜居 “风情小镇”的要求。今年,旌德县庙首镇在原先计划的基础上,结合了森林城镇建设项目,利用该镇鲜明的生态宜居特点,打造生态优美的森林城镇,推进美丽镇村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同时抓住大黄山旅游区、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和区域交通建设的机遇,全面整合镇内旅游资源,突出“生态优美”,融合“东线发展”,打造大黄山旅游扩展区,培育镇村特色旅游。

此外,该镇在集镇建设方面投资了627万元,为集镇与205国道2处接口和中学路浇筑沥青,修复和延伸排水设施,画集镇道路标线,建设集镇西入口占地1600平米文化广场,绿化街道延伸段1.2公里和文化小广场, 全面治理集镇段河道1.8公里, 清理河道2.6公里,建设石砌护岸1600米和平水坝一座,开工建设集镇自来水厂,更新街道经营户门楣广告280平米80户,改造街道人行道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在集镇管理方面,该镇探索新路径,引入市场管理机制,先后将小区物业管理、集镇环卫管理、亮化、绿化、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面向市场招标,向社会购买服务,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

通过建设,旌德县庙首镇市场繁荣、人民安居、经济发展、社会医疗文化教育事业等都渐渐得到凸显,“风情小镇”建设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下一步,该镇将放远目光,远学江浙、近学黄山,逐步完善规划,分期实施,将 “风情小镇”建成、建好。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