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家朋乡挖掘生态人文资源,打响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绩溪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9:26

2013年,家朋乡党委政府精心谋划,抢抓机遇,以“三点一街”建设(家朋入口景观带工程、梅干岭油菜花观赏基地建设、许家朋烈士陵园升级改造工程、头明清徽文化一条街工程)谋划全乡发展大局,完善基础设施,整合旅游资源,着力打响“英雄故里、花海家朋”品牌,努力提高家朋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

去年以来,拥有秀美山川和英雄故里等优势资源的家朋乡,以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为特色,以“三点一街”项目建设为抓手, 全力做好做大“山水田园、花海梯田、头古村落、烈士陵园”为一体的旅游文章。目前, 家朋村入口景观带工程已全面完工,提升了家朋对外形象,并解决了停车难这个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梅干岭油菜花观赏基地建设正如期推进,观景台已建成使用,停车场建设进入尾声,观景摄影亭建设拉开帷幕,在获得绩溪县百佳摄影点的基础上,梅干岭“省级影视写生基地”也在积极争创中;许家朋烈士陵园升级改造工程中的108位零散烈士墓已圆满迁入,新建入陵园道路一期工程已完工,在成功申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础上,全力争创“省级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 头明清徽文化一条街复原工程着重保护性挖掘传统徽文化资源,在完成许氏宗祠修缮工程和水街石栏杆恢复工程之后,云川河道整治工程给水街增添了一抹亮色,即将启动的水街改徽工程又会恢复粉墙黛瓦、古韵十足的头古村落风貌。

“三点一街”建设不仅推动了家朋基础设施建设,还进一步整合了生态、人文资源,促进了生态旅游、人文旅游融合发展。

图为家朋入口景观工程(文化广场)

图为许家朋烈士陵园入园道路升级改造一期工程

图为许家朋烈士陵园新迁入零散烈士墓

图为改造后的磡头水街

图为已完工的梅干岭油菜花观景台

图为200余亩油菜的梅干梯田风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