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增色添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16:43

为“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增色添彩 我市旅游业岁末摘得三项桂冠

时至岁末,我市旅游业频传好消息,先后获得3项殊荣: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荣膺“美丽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称号;郎溪入选2013中国“十大休闲小城”;泾县荣获“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 这些殊荣的获得,诠释了“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内涵,彰显着我市旅游业旺盛的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

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获“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称号

12月22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3美丽中国新华网旅游年度盛典”在京举行,并揭晓“2013年中国节庆文化发展论坛—美丽中国品牌节庆榜”最终评选结果。其中,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荣膺“美丽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文化艺术节”称号。

2004年,我市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2009年,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被列入安徽省政府主办的节庆活动。目前,我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并连续4年在中央电视台开展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城市形象宣传,有力提升了宣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了文房四宝产业的发展和传承,推动了宣城文化旅游以及有关产业大发展。目前,我市宣纸、宣笔、徽墨、砚台生产经营企业已达400余家,每年产值超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产量、产值均处于全国同行业前列,产品畅销国内各省区市,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各国。(旅宣)

郎溪入选2013中国“十大休闲小城”

12月20日,由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主办的“美丽中国·休闲城市”的2013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发布。我省郎溪县、歙县入选2013中国“十大休闲小城”。

据了解,2013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综合网络公众、专家评定等方式,针对城市休闲功能、休闲环境建设进行评价。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包括环境保护、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公共服务、好客友善、购物美食、休闲设施等指标。(郎宣)

泾县荣膺“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泾县以总分80.03分入围“2013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居第五位。泾县也是我省唯一一个上榜县。

据了解,绿色竞争力强县的评定标准是: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经济稳定,资源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2013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以《GN中国行政县绿色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为评估标准,该《评估指标体系》由绿色生态空间指数、绿色生产空间指数、绿色生活空间指数3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构成。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