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摄影基地

拟建设100个摄影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9:23

为抢抓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契机,从2014年起,我市拟建设100个摄影点,着力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摄影基地,推动我市摄影产业发展,为旅游文化事业发展增添新抓手。

宣城风光秀美、人文荟萃,拥有众多自然和历史人文相结合的景观,为广大摄影朋友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慕名而来的摄影家及爱好者络绎不绝。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美好乡村建设,诞生了一批新景点和景区,部分县市已相继成功举办了旅游摄影大赛,打造了一批摄影基地,其中影响较大的有绩溪县家朋、泾县桃花潭、旌德县江村等,已引起了全国各地摄影家及爱好者的关注。与此同时,我市摄影队伍逐渐壮大,摄影艺术水平不断提高,广大摄影爱好者不辞辛苦、跋山涉水,拍摄了许多优秀摄影作品,在全省、全国甚至国际摄影大赛中屡获大奖,并与各地摄友建立了广泛联系,为我市建设摄影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我市将通过整合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结合美好乡村建设,今年启动100个摄影基地的建设,并于年底进行考核验收。摄影基地的建设主要分为文房四宝文化类、美丽乡村类、古村落类、山水文化类、畲乡文化类、工业类、美丽城镇类、传统与现代农业类、传统节日类、特色文化节类、传统民间文化类和红色旅游类共计12大类;创建标准初步设定为10项,分别为有标示、有游步道、有摄影台、有停车场、有旅游公厕、有垃圾桶、有农家乐、有导摄员、有公约、有网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