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宋海航听取市委和宁国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08:31

宋海航听取市委和宁国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姚玉舟代表市委汇报 韩军王章来闫铁力余茂焱等出席

 宣城市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从实要求,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创造了许多具有宣城特色、符合宣城实际的好做法、好经验。

9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海航来我市听取市委和宁国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敬终如始的劲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以从严从实的态度继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姚玉舟、韩军、王章来、张建军、李明、钱沙泉、桂余才,省委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闫铁力、余茂焱参加汇报会。

宣城市、宁国市是宋海航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他一直关注我市和宁国市活动开展情况,多次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全程参加指导市委和宁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多次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汇报会上,市委书记姚玉舟,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钱沙泉分别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宁国市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认真对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强化监督检查,一批“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发生明显变化。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闫铁力汇报了督导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宋海航指出,宣城市委和宁国市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从实要求,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创造了许多具有宣城特色、符合宣城实际的好做法、好经验。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四个防止”,弛而不息,从严从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务求取得实效。

宋海航强调,要敬终如始,善做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紧要关头,必须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章立制抓规范,搞好总结促提高,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下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要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强化宗旨意识,锲而不舍开展作风建设,锲而不舍严格党内生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党的建设、促进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要着力保持好的发展势头,着力推进各项改革,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继续推动“六年并进”、“六城同创”,努力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宋海航还就进一步做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国防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围绕“领导干部的重视度、年轻人的关注度、社会上的认同度”,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营造国防氛围,促进双拥共建,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更好地服务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闫铁力在代表省委第十二督导组汇报时指出,宣城市教育实践活动认识高,力度大,效果好。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督导组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抓学习,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位;抓反馈,把问题建议提醒到位;抓谈心,把疑虑顾虑化解到位;抓审核,把标准要求落实到位;抓点评,把努力方向明确到位;抓整改,把环环紧扣推进到位。下一步,将以敬终如始的精神状态,继续从严从实地抓好接下来的各项督导工作,着力推动宣城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姚玉舟在汇报时指出,进入第三环节后,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回头看”,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整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往前站、向我看、跟着干”,以严格标准抓好自身整改、以诚恳态度抓好开门整改、以点上示范抓好全面整改。坚持聚焦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治。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上出真招,在专项整治上动真格,在联系服务群众上见真效。坚持管用有效,扎紧“笼子”建制度。突出制度建设重点,注重制度建设质量,强化制度落地执行。坚持善作善成,一以贯之不松劲。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基础贯穿始终,把领导督导作为重要保证贯穿始终,把营造氛围作为重要方法贯穿始终,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检验标准贯穿始终。

姚玉舟表示,群众既看我们怎么说,更看我们怎么做,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好宋海航政委讲话要求,兑现整改承诺,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环接着一环抓,扣好“最后一粒扣子”,走好“最后一公里”,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姚玉舟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项举措,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