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中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宣城中院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8:11

10月17日下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朱军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钱明树作活动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昌华主持会议。在宣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总结大会。

钱明树从组织动员、领导示范、开门纳谏、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市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经过教育和实践,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全院上下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发展共识进一步凝聚、执法办案有新进展、司法为民有新成效、司法作风明显好转、制度建设得以加强。他强调,这些成效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院党组和广大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市委第二督导组精心指导、倾力帮助的结果。

钱明树指出,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与省委、市委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尚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干警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不够均衡,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制度的执行力度仍需要进一步加大。队伍的监督和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干警的司法作风仍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钱明树强调,必须坚持不懈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和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不断增强实践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决根治“六难三案”问题。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不断得以巩固和扩大。要扎实推进中心工作,调整优化立案、审判、执行和信访工作的运行机制和方式,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个案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抓好巩固,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防止出现前紧后松。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集中精力重点解决,确保取得实效、群众认可。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承诺的兑现,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钱明树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切实管用的办法,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切实增进群众感情,全面落实司法为民各项措施,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中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党组班子履行双重责任,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二是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了不变通、不走样;三是创新自选动作,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他要求市中院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兑现整改承诺;以钉钉子的精神,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成果;以收尾不收场的劲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郑昌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切实落实钱明树代院长、朱军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结合法院实际、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兑现承诺,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法院工作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