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09:39

今年9月和11月,我市接受了省爱卫办组织的2次暗访检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爱卫办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调度会,逐项梳理存在问题、专项部署整改任务,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迈进。

加强领导,高位推进整改

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韩军就整改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单位整改部署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成效体现到位,切实推动我市的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创建文明市常务班子和市创卫指挥部两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章来和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到会并要求,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按照责任分工与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市区联动,落实“一把手”责任,立即开展“举一反三”式整改。

攻坚克难,逐项落实整改

进一步整治环境卫生。市、区两级发动干部群众大力开展卫生死角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暴露垃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治理乱扔乱倒、家禽散养、毁绿种菜等现象。医院、学校、机关等单位结合优美机关建设活动,开展“搬家式”、“翻箱倒柜式”卫生大扫除;提高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打扫保洁频次,确保垃圾随产随清。

进一步整治集贸市场。加强宣州过渡市场等菜市场的日常卫生保洁和秩序管理;规划拆除东头湾菜市场、凉亭塘菜市场、云盘山菜市场、城南临时菜市场;制定了西林菜市场、银城菜市场的改造方案,启用已建成的石板桥、鳌峰菜市场;进一步整治规范农贸市场内外卫生管理和经营秩序,制定“一场一策”整治方案,督促各农贸市场增加卫生保洁人员,提高农贸市场清扫保洁频次;组织相关部门规范和落实农贸市场农残检测工作。加强对木直街、陵阳路、春归苑商业街及西门口、敬亭美食街周边夜市卫生管理,引导流动摊贩定点经营,做到人走地洁、不留垃圾。

集中开展秋季“四害”灭杀活动。9月22-25日开展了秋季集中灭“四害”活动,各毒饵站全部投饵到位,规范悬挂捕蝇笼、清理蝇尸、更换饵料,对室内外灭蚊灯箱进行排查、清理、维护,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老旧建筑等蟑螂重点出没场所使用灭蟑药物,组织各小区、居委会填堵鼠洞、清理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地。

强化小餐饮单位专项整治。组织专人开展了建成区餐饮单位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经营场所卫生、大宗食品购进、食品留样以及无证经营等方面的情况;督促推进小微餐饮单位前堂后厨卫生整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推进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的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安装“三防”设施,要求餐饮单位实施生、熟食分开存放,对直接入口食品及清洗后蔬菜、肉类需加盖或用保鲜膜覆盖;建立网格化分片包保管理机制,由基层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长期跟踪、实时反馈微小餐饮单位整改情况。

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9月对梅溪路石板桥段和西林段、敬亭路、锦城路、宛溪路沿街店面“门前三包”进行了两次专项执法,重点整治占道堆放物料、店外洗菜、乱泼污水、油烟污染、出店经营、违章停车等违规行为;

积极开展“人人当城管”志愿活动,组织14个联点共建单位100余人,开展了卫生清扫、非机动车辆劝导、“门前三包”巡查、网吧督查等志愿活动;开展“数字城管马上就办”活动,对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后巷、市场周边、夜市等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的信息采集情况,实施无缝对接、点上整治;继续开展“打击市区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活动”,确保建成区的商业集中地段、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围等人流量集中区域车辆的有序停放。

强化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市创卫办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和市效能办对整治活动的专项督查、由市领导分别牵头负责的联点共建分片包干巡视督查、市区卫生部门创卫巡查包保组开展市区“暗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技术巡查等三个层面的工作督查,以此推动暗访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卫生城市创建和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市将以改善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借助此次创建安徽省卫生城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不断巩固、提高和扩大现阶段创卫成果,提升城市建设和卫生管理水平,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使宣城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地更绿、城更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