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快重点项目推进 铸造经济发展引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1:06

宣城新闻网讯  2013年以来,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以加快项目建设作为转型突破的有效抓手,全市上下聚焦项目,优化环境,狠抓落实,各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坐落于宣州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美乐柯制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商用空调设备的企业。2013年开始投入生产以来,企业用工一度出现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得知这一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在较短时间内就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与此同时,开发区还为企业牵线搭桥,使企业与合工大宣城校区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优势,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为企业注入强有力的发展后劲。2013年企业完成产值1亿多元,产品远销欧美等地。目前这家企业二期工程即将动工,发展势头良好。

为加快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2013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项目推进年”活动,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狠抓开工率、竣工率和投产率;并对55个重点调度项目实行分级管理、分层调度,强化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考核。同时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充实完善项目储备,目前“项目推进年”活动总体推进顺利。

据统计,2013年全市184个“861”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76.2%,位居全省前列;计划内开工项目66个,占年度计划100%;竣工项目52个,占年度计划168%。全市亿元(工业5000万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455个,累计完成投资553.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8.4%。全市重点调度的55个项目基本按时完成了节点目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