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杭黄铁路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审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1:01

1月22日,宣城人民期盼已久的杭州至黄山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串联名城(杭州)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的高铁旅游客运专线不久将变为现实。

新建杭黄铁路是连接沪浙和中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是皖南浙西融入长三角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杭黄铁路自浙江省杭州东站引出,途径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县,进入安徽省绩溪县,引入合福铁路新建的绩溪北站,后向南与合福铁路并行至黄山北站。全长265.244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4.748公里,安徽省境内80.496公里,绩溪县境内26.375公里,投资概算金额365.5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杭黄铁路的正式获批和开工建设,对于绩溪县加速融入杭州一小时都市圈,加快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打造杭州“西郊公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子荣 程渡生)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