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青龙湾通用机场今年开通 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1:03

 

昨日,记者在2014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中看到:我省今年将加快蚌埠、亳州、芜宣等民航机场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与此同时,开通宁国通用机场,推进庐江等通用机场选址、建设。

据悉,宁国市青龙湾通用机场是我省第一个集小型客机与直升机的通用机场,其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机场建成后,可满足米171及以下机型起降要求,形成与合肥、南京等城市的通用航空联系网络。而庐江通用机场,目前初步选址在庐江县白山镇(已签订投资性意向),准备打造综合性的通用航空机场。该处占地500亩左右,正常用于通用航空领域的机型可停放、起降100架次。

相关链接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目前国家层面正编制《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放开低空空域的转折性政策,并衍生出通航产业巨大商机。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