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拟打造宛溪河走廊历史文化景观带

相关规划公示至12月5日,有意见可拨2616542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43

不少人感叹,经过一期工程的改造,宛溪河已变成城市里一条美丽的绿绸带。如今,宛溪河又将迎来再一次的提升--我市意欲打造宛溪河走廊历史文化景观带。目前,市规划部门已形成《宣城市宛溪河走廊历史文化景观规划》方案,目前正在公示。

该规划以宛溪河为纽带,南起夏渡森林公园,北到敬亭山,全长约10公里,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其中含老鳌城范围约2.0平方公里。

据悉,市城乡规划局调研了宛溪河穿城范围内现存的历史遗迹文物点20余处,并通过对城市历史发展脉络及文化气质的分析,从城市历史景观的整体性考量,将以上历史景观资源分为五类:山水文脉、城池格局、文化古迹、题名景观和非物质文化。

这条历史文化景观带,规划的结构是“一廊一带一环多节点”:“一廊”即以夏渡森林公园-宛溪河-敬亭山为核心的融自然山水和历史景观为一体的城市文化景观廊道;“一带”即澄江路城市历史文化街;“一环”即基于“鳌城”空间形态,构建的鳌城外环城市历史文化景观带;“多节点”即选取重要地段,打造城市历史景观开放空间,并对节点进行项目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还明确,将选取府衙节点、澄江路文化商业街、宛溪河二期景观工程、别士桥节点、凤凰山节点、敬亭山东大门文化创意园节点、鳌峰公园节点、梅溪公园北入口节点、响山公园节点、夏渡森林公园-文房四宝节点等10个重要节点,进行项目策划。

目前,这项规划正在公示,12月5日前,市民有意见和建议,可拨打市城乡规划局电话2626542进行反映。(张玉荣)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