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市场今起开始整体搬迁至临时过渡市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08:58

宣城新闻网讯  从今日起,宣州市场开始陆续搬迁。记者今早6点在宣州市场看到,一些商户正在整理商品,为顺利搬迁做准备。

早晨6点分,宣州市场的广播循播放着市场搬迁相关事项的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场的市场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市委、市政府结合宛溪河二期改造工程,将对市场进行彻底改造。根据要求,宣州市场定于3月5日起搬迁至临时过渡市场,搬迁时间为3月5日、6日、7日。临时市场共设有6个大棚及相应板房,按行业划分为零售大厅、小商品大厅、服装大厅、农副产品粮油大厅和干鲜蔬菜大厅。市场供电、供水已完成,希望广告经营户做好搬迁准备。”早晨的市场仍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买卖交易仍在进行。记者采访了几家商户,他们都知道了市场搬迁的时间节点,他们表示也做好了准备,会按时陆续进行搬迁。

据了解,临时市场在老汽车站向北100米处,离老市场并不远。为了方便老百姓去临时市场,我市已决定延伸4路和2路公交车路线,直达临时市场。临时市场规模与老市场相当,约有620个摊位,80多个活动板房。老市场拆迁后,将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即以建筑群为基础,融合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综合娱乐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城中城”,计划建成时间为3年。

另据了解,宣州市场建于1984年,宣城人习惯称之为农贸市场,有服装大厅、蔬菜副食品大厅、小商品大厅、批发大厅等近千家摊位,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2011年,宣州市场位列安徽省挂牌督办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宣城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副科长王阳民昨天告诉记者,由于建设时间早,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很小,消防通道也经常被占用。除非将市场搬迁拆除,不然很难从根本上排除隐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