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总体计划安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15:42

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景观规划,其范围为:南抵柏庄小区,西包括宣中部分、沿青年路、江滨路和澄江路及两侧,北界皖赣铁路,东含九州大道、九州市场及周边区域,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67平方公里,分A、B、C三个区域(不含宛溪河西岸的北门改造范围,该段随北门旧城改造一并实施),A区域为凤凰桥至鳌峰桥段及周边棚户区,B区域为凤凰桥至济川桥以北300米段及周边棚户区,C区域为济川桥以北300米至皖赣铁路段及周边棚户区。

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虽然在2011年5月份举行了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启动仪式,但因改造区域内建筑密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地性质房屋用途多样,拆迁规模大,与一期工程相比,不仅整治范围、土地房屋征迁面积也要大得多,改造项目内容多,现金流需求大等,因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对该项目在周密组织、准备充分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实施。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宛溪河整治一期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市委市政府即要求市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宣州区政府、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及时调整成立了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积极向省政府申报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了风险评估、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建设了临时过渡市场,先后4次开展调查摸底,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和区域内住户、经营户对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意见,并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省内外有关市的做法,经多轮反复研究,宣州区政府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制定了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已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在征收区域进行张贴和广泛宣传。市政府批复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既充分考虑了被征收入的合法权益,也充分考虑了项目实施的特殊性和政策的连续性,以取得广大被征收人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使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由于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复杂、投资巨大、安置任务繁重,为稳妥推进实施,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和“统一规划、分块实施、分步推进”的建设模式,本次先行启动宛溪河综合整治(二期)及周边棚户区中B1、B3及B2部分区域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计划2014年5月底完成土地房屋征收工作,2014年6月20日拆除完毕;计划2014年6月启动B区域其余部分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2014年下半年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施工单位,实施该区域的河道综合整治和景观工程建设。

在B区域改造过程中,坚持住房安置先行建设,计划2014 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安置房,因有高层建筑,建设工期约3年左右。A区域、C区域的整治改造,将结合B区整治改造的进展情况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