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圆满收官

珍惜展会齐相逢 期待来年再聚首

来源:宣城日报-皖南晨刊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08:27

泾县的“后山剪刀”供不应求、旌德的“饱过岗”火腿和香肠等腊制品热销断货、绩溪县的“四方电子商务”针织品备受青睐……尽管各展区销售有高低,但所有商家皆喜称:“大有赚头!”

昨日,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圆满收官。为期6天的展会期间,200多家参展企业、10000多种轻工产品、农特产品、电子产品,共创下2500万元的成交总额。其中,现场零售额累计高达100多万元,网上交易额近100万元,现场还累计签订2200多万元的销售大单。

盆满钵满 买卖双方满意 会展实现“双赢”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展会现场,只见热销断货的“宣丰米业”,仍在调运仓储存货;而“现已断货稍等片刻”的字条在各类展区皆有张贴。

“即便在最后一天,现场仍有7000人次的人流量。”展会一位工作人员颇为自豪地介绍。而正在购买酸奶的阿姨表示,利用星期天陪家人来展会上逛一逛,淘一点便宜货,蛮好的,“这儿展示销售的都是我们宣城的名品,物美价廉质量让人放心!”

“连我们这些在场外做便民服务的摊点,每天也可净赚1万多元!”一品牌乳制品摊点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而相对经营冷淡的广德县金龙葛根展柜边,一位工作人员依然信心不减:“尽管一些商家展会期间收益一般,但我们在展会上的亮相,打出去了名片,并结识到不少新朋友,这将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与资源。”

据市商务局局长汪侃介绍,2015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无论是经济收益,还是整体上的带动效益,全部达到预期效果,既展销出了各类宣城名品,也展示出宣城“六年并进”、“六城同创”的发展成效。

“新”光闪烁 会展创新思维  体现展方初衷

“就要结束了,赶快扫扫二维码,回去再作细选!”昨日上午,在“忆江南”等电商展销区的二维码前,总有人争相“刷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线下销售与线上交易齐头并进,这种情况在宣城展销史上绝对新奇,最高峰时线上交易超过27.7万元,现场销售为34万元。

“更新奇的是,每天都有外地来的游客来展会参观。”据现场一位客服工作人员介绍,周边城市的一些旅行团,还专门将我市的此次展会列为“看点”,组织了不少游客来展会。“这些游客有的来自上海、南京等周边地区,还有专程从福建、湖北等外省远到而来的。他们当中,不乏一些有意合作的客商。”

“最新奇的,不仅是宣城名优特产,还有各类地方特色文艺活动,而展会的两个吉祥物设计的很有意思,”浙江湖州游客表示,宁国馆主题活动日时,虽然天降大雨,但展厅前的畲族舞蹈表演依然热闹。而家住市区的张诚则表示,此次展会很接地气,很多展示展销的产品,如姚村闷酱、乔亭花生等,颇受市民欢迎。

市商务局局长汪侃表示,2015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不仅从内容上与时俱进求新求变,重点展出便利民生的电子商务、文化特产,以及更多农副产品与日用品;同时,在展示展销形式上,也进行了创新,一切都紧紧围绕着更加适合群众、惠民的服务宗旨。

意义深远 培育会展经济 开创美好明天

1月18日下午,展会结束了,买家满载而归,商家盆满钵满,还有一些客商满意于收下的整把名片,欢心在展会间结识的更多朋友,用一位客商的话来说:“利用展会作商业交流,才是最有价值的商机。”

“展会成效,不能单从现场业绩上看。”汪侃表示,扩大宣城会展经济的影响面与辐射面,调动群众的消费欲望,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增强宣城人对发展家乡经济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才是2015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的整体效益与综述。

据了解,会展经济需要一个培育过程,今后的宣城地方名品展示展销会,将会不断更新展销理念,细化服务对象与展销类型,通过分类展销的方式,在不同时间段推出不同类型的展销会,拓展更为深远的发展空间,打出更富于美誉度的宣城经济名片。

【责任编辑:陆厚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