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速全球电气化战略扩张 福特拟与众泰组建电动合资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08:34

8月22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中国主流零排放电动汽车制造商——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再次强化其在全球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既经济实惠又性能强劲的电动车产品的承诺。

此项备忘录的目的在于探讨在中国成立一家从事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资公司。这与福特汽车致力于推动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改善空气质量,以及解决气候变暖问题的社会责任和愿景一脉相承。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先生(Peter Fleet)表示:“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动车型的计划,是福特汽车在中国发展历程中所迈出的激动人心的一大步。电动汽车市场将在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福特汽车希望成为该领域的领军者,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强大的产品组合。”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先生(图右)和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先生(图左)

中国目前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速最快的市场。福特汽车预计至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售量将会达到600万辆,其中,约400万辆将是纯电动车型。

总部位于安徽黄山的众泰汽车是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的先驱,也是中国首批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众泰汽车是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领先者。截至今年7月,众泰汽车已累计销售超过16,000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56%。

新拟建的合资公司将推出采用由合资公司拥有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并寄望于在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细分市场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关于此项合作的具体细节,包括品牌、车型和产量等信息将根据最终的确定性协议以及政府部门审批的情况,在未来适时公布。

“众泰汽车和福特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我们双方共同寻求清洁能源车型的发展合作开创了可能,”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先生表示,“这为双方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细分市场,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寻求互利共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契机。”

作为公司全球电气化战略的组成部分,福特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型的研发和生产,为消费者提供拥有性能强大、能效出众的电动汽车产品。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市场推出13款电动汽车,包括一款将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上市的全新纯电动小型SUV。福特汽车今年4月已经公布其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并宣布至2025年,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

新拟建的合资企业将成为推进福特汽车公司电气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福特汽车将继续携手现有的两家成功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