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重大利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11:53

  昨日,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板块纷纷大涨,多只个股涨停。大涨背后的原因,是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近期将发布新能源汽车双积分。业内表示,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将由企业自主决定转变为政策要求,预计未来汽车增量市场主要方向就是新能源汽车。而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

  概念板块昨日全线大涨

  昨日,充电桩板块大涨了4.83%,可立克(002782)、和顺电气(300141)、中恒电气(002364)等近10只个股涨停,板块无个股下跌;锂电池概念板块则上涨了4.21%,百川股份(002455)、雅化集团(002497)等十几只个股涨停;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也大幅上涨了3.69%,安凯客车(000868)、多氟多(002407)1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安凯客车开盘即涨停,另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

  据了解,在上周末,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目前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各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努力改善传统汽车节能水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此外,据媒体报道,财政部相关人士强调,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之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会断档。财政部将持续加大监管的力度,特别是支持有关部门尽快建成新能源汽车的监管平台,实现从材料、采购、车辆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的监管,动态掌握行业发展的情况。

  多国计划

  全面禁售传统燃油车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9月8日发布的数据,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其中8月纯电动A00乘用车销量2.4万台,占比纯电动乘用车57%份额,仍为最大市场。

  另据了解,目前多个国家宣布在未来要禁售传统燃油车。其中,去年德国通过一项决议,将于2030年起禁止所有燃油汽车上路。今年7月初,法国能源部长Nicolas Hulot宣布,法国计划在2040年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车,今年7月底,英国政府宣布,将于2040年开始全面禁售传统柴油和汽油车,此项计划主要是应对英国国内的空气污染问题。

  机构:

  新能源汽车望获强劲发展

  对于昨日的大涨,有机构表示,我国启动传统燃油车停产计划,未来汽车增长的主要方向就是新能源汽车,将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强劲发展。

  华泰证券表示,新能源车需求增加将拉动电池与上游资源、材料需求,一方面锂等资源行业将受益,另一方面补贴政策指向高续航车型将提升锂电材料企业的技术,推动电池高能量密度、高容量化。海通证券预计,未来十年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25倍,短期内新能源产业支持政策对行业发展有推动作用,但未来必将走向市场化推广和消费需求驱动。(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