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终端销售弱势复苏 进口汽车市场微增长态势将延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6:04

库存持续回补 终端销售呈复苏态势

  2017年进口车终端销售复苏,新能源汽车进口量增大,平行进口车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11月26日,由国机汽车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7-2018)》显示,2017年,国产汽车产销平稳增长,商用车同比增幅显著提升;乘用车生产和销售呈现微增长态势,终端销售压力较大,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呈现出进口量快速反弹,库存持续回补,终端销售弱势复苏态势,预计进口汽车市场微增长态势将延续。

  其中,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呈现市场快速增长态势,并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征:平行进口汽车高速增长,占进口车整体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SUV为绝对主力车型,皮卡、轿车和MPV占比均在5%以下;大排量车型居多,2.0~4.0L排量区间占比近九成;丰田品牌一马领先,前六大品牌集中度高;天津港平行进口汽车的地位难以撼动,其它港口份额均在6%以下。

  进口新能源汽车方面,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进口达1.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0.3%,新能源汽车占整个进口量的1.9%;特斯拉的进口规模达到1.37万辆,同比增长144.3%,带动纯电动进口车型规模大幅增加,份额提升到86.7%。

  报告预测,2018年,受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完全退出的影响,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将呈现微增长态势。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供需基本平衡,回补库存周期结束,海关进口量和销量均呈现个位数增长态势。平行进口汽车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占比将继续提升。(记者王群)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