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ABB请注意 四个豪华品牌集体破10万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09:39

ABB请注意 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集体出没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亲手将一辆沃尔沃S90轿车的钥匙交付给2017年度沃尔沃汽车的第100000位幸运车主。

  2017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看点不再只是豪华三强ABB夺冠之争,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内部拉开差距,10万+俱乐部不再只是雷克萨斯一家。近日,沃尔沃年内第10万辆车在上海交车,恰好第10万辆售出的是S90豪华轿车,车主是一位刚刚有了二孩宝宝的年轻爸爸。至此,“10万+俱乐部”正式进入了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四强时代”,不同以往。

  沃尔沃

  捅破10万辆窗户纸

  沃尔沃很低调地庆祝了第10万辆的交车仪式,但是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对沃尔沃汽车中国而言,年销10万辆既是一个值得庆贺的节点,也是我们长期以来体系化建设所带来的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目前的沃尔沃正处于品牌复兴的第二阶段,其主要任务是扩大业务规模和提高盈利增长。通过第一阶段打下的基础,近一两年,沃尔沃基于新平台的战略车型频频推出,产品布局更加完善,销量和盈利表现更表明这个瑞典豪华品牌的复兴之路正步入正轨,10万辆是一个新的节点,或者说是一个新的爆发点。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顺理成章,仅1至10月的销量就已达93085辆,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以20%以上的增长率持续走高,中国市场则以近30%的销量增长领跑全球。此前,沃尔沃汽车在华保有量已经正式突破60万辆。

  产品方面,目前沃尔沃90系列完成换代,60系列换代产品正陆续推出。作为沃尔沃销量担当的全新一代XC60,在广州车展上发布并开启预售工作,将于近期上市,拉开明年产品大年的序幕。未来几年,全新的V60和CMA平台的XC40将上市,而未来SPA平台架构会延伸到S60和其他产品。全部90/60/40系产品将于2019年全部更新完成。渠道方面,沃尔沃目前在全国已有140多家VRE门店,覆盖主要重点城市。袁小林称,要让经销商跟沃尔沃汽车在体制、结构同步提升,也推动经销商在质量、体量上面进行改进。

  从2010年的年销3万辆,到2017年突破10万辆,沃尔沃用了7年。下一个10万辆不知道需要多久?

  第二阵营

  10万辆的“四强时代”

  至此,沃尔沃成功进入二线豪华车10万+俱乐部,让这个新的队伍很热闹。最先达成今年10万+俱乐部目标的是凯迪拉克。凯迪拉克今年势头非常猛,截至10月份凯迪拉克已经连续第20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销量已经超过14万辆。也就是说早在今年夏天,凯迪拉克就已经率先进入了10万+俱乐部、本年度总量预计将超过17万辆。尽管目前业界纷纷表示,凯迪拉克是以价格、利润换销量,但是今年凯迪拉克即将成功登顶二线豪华车老大是不争的事实。

  此外,捷豹路虎也是非常迅猛的。捷豹路虎在9月份已经实现了10万+的突破,10月在华销量达12321辆,同比增长12%,实现连续22个月销量的同比增长。至10月,捷豹路虎2017年在华销量达11698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5%。对于捷豹路虎今年的表现业界评价认为,是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成果。与前两者的迅猛势头不同的是,之前10万+的老将雷克萨斯。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公布,截止到11月16日,2017年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2660台,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无论别人如何,雷克萨斯一直按自己的步调在行走,不国产,不激进。

  伴随着二线豪华品牌10万+俱乐部成员的增加,业界认为未来发展存在两大趋势:一,二线豪华品牌与一线豪华品牌的销量数据在不断缩小,豪华车市场将呈现百花争艳的个性化市场,而不是一家独霸;二,新能源车是未来豪华品牌角逐的重点,谁将在新能源方面凸显优势,谁将进一步拉近与一线大牌的距离。(北京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