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排放门"事件酿苦果 大众北美高管判七年监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28

   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因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大众汽车集团前北美高管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在美国被判处七年监禁和40万美元罚款,这是“排放门”事件发酵至今,大众集团员工遭受的最严厉惩罚。

  现年48岁的施密特在今年8月份承认了两起阴谋欺诈,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的重罪指控。地方法院法官肖恩·考克斯(Sean Cox)做出了对施密特的判决。此外,施密特还涉嫌协助和怂恿电汇欺诈,以上三项指控均被认定。

  施密特是八位大众汽车北美的前任工程师或高级管理人员之一,他们被控在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相比之下,与调查人员早期合作的前大众北美工程师詹姆斯-梁,被判处有期徒刑40个月。

  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的逻辑中,作为大众汽车北美负责环保和排放的技术负责人,施密特的监督和职责至关重要。“他绝对是一个关键人物。”法官说,“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掩盖事实真相的重要阴谋者。作为高级管理者,应该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隐瞒。”

  更为严重的是,法官认为施密特有意误导和欺骗政府官员,积极参与破坏证据,对诚信的经济制度造成犯罪,“攻击和破坏了我们的经济体系基础,对经济体系的信任产生了破坏。”

  在判决之前,一个紧张而含泪的施密特公开阅读了一封“悔恨书”,他感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并说在等待判决期间一直睡不着觉。他还承认,试图在美国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蒙蔽监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曾编译报道,施密特上周曾给考克斯法官致信,承认其在2015年夏季开始了解到“排放造假”。施密特在信中说,他获得了大众管理层和“高级律师”的批准,通过一定的“脚本或谈话要点”,回避和欺瞒调查机构的质询。

  “遗憾的是,我同意遵循它,”施密特写道。“事后看来,我应该不理会(大众集团方面)给予的指示”,并承认“大众柴油机有一个失败的排放装置,并已经作弊了近十年。”

  2014年4月,施密特被告知西弗吉尼亚大学的独立测试发现,大众柴油车的实际排放量远远超过了联邦标准。

  截至目前,大众集团因为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已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该丑闻随后也涉及到大众及其他车企在欧洲的柴油车。当被问到对施密特的判决发表评论时,一位大众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发出以下声明:“大众汽车继续配合司法部进行个人行为调查,但对任何个案进行评论是不合适的。”

  今年8月份,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向媒体表示,柴油排放丑闻已成为品牌历史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记住,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丑闻。(黄春棉 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