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在德国成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1:45

  新华社德国德累斯顿12月12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12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成立,它将促进两国技术合作与进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轻量化技术发展。

  轻量化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和材料高效应用的一种有效手段,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机器人等领域,对可持续交通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

  该中心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维尔纳·胡芬巴赫的团队以有限公司形式合作建立。胡芬巴赫被誉为“欧洲轻量化之父”,曾获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胡芬巴赫说,双方未来合作的主题包括促进中德轻量化先进技术发展、加深中德跨文化理解、塑造伙伴式开放互信以及实现双方共赢目标。该中心致力将德国细致缜密与中国活力强、转化快的不同创新文化在实践中进行融合。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陈上华介绍,该中心首个“先进轻量化材料应用及轻量化结构优化研究”项目已正式启动,今年还将承接另外两个技术开发项目,在新能源汽车车身、底盘和整车轻量化技术方面开展全面研究合作,预计在2018年实现一批阶段性技术成果。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说,希望该中心有目标、有计划,紧跟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为北汽新能源发展电动汽车的承诺提供技术支持,并与2015年在德累斯顿成立的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相互协调促进。

  德国萨克森州科技部官员说,萨克森州在轻量化技术方面具有优势,该中心将成为本地轻量化合作网络新的参与者。国际化与跨文化的组合将产生协同效应,为参与者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