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众集团任命新CEO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10:31

据美国彭博社4月12日报道,大众品牌CEO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将接替马蒂亚斯 穆勒(Matthias Muell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CEO,为旗下12个品牌管理架构的精简与重组增添新动力。

大众集团表示将设立6大业务领域,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业务组合,并将旗下12大品牌划分为普通(Volume)、豪华(Premium)和超豪华(Super-Premium)三大类型。大众汽车董事会决心改变摩托车、公共汽车、卡车和乘用车的品牌定位,包括杜卡迪,宾利,保时捷,奥迪,斯堪尼亚和斯柯达等品牌。

由于穆勒未能成功调整集团的汽车品牌组合,这项调整是该公司2025年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支柱,经历了2015年的柴油排放欺诈丑闻后,大众集团旨在转变为清洁汽车的领导者。

赫伯特 迪斯还将负责大众集团的研发和信息技术。穆勒担任CEO职位还未满三年就被辞退,迪斯的任命很大程度上使投资者放心,这意味着高度集权的德国工业巨兽决心自我改革。

迪斯曾担任宝马的采购主管,在他任职期间,通过压缩超过40亿欧元的供应成本,巧妙地发挥豪华品牌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随后他还负责研发工作。2014年12月科鲁格当选宝马集团CEO之后,迪斯加盟大众,成为大众品牌CEO。他在排放违规事件爆光几个月之前加入大众,从一开始就承诺在追求新技术的同时控制成本开支。柴油丑闻产生的巨大损失使这个项目变得更加紧迫。

迪斯在声明中说:“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与集团管理层和员工齐心协力,不断追求并推动自身发展,从而将大众转变为一个高盈利、可持续流动的全球领导者。”

大众透露,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负责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业务,而保时捷CEO奥利弗 布鲁姆(Oliver Blume)负责集团生产。大众汽车也正在调整其采购业务。该公司表示,原集团采购业务负责人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自愿离开公司,大众品牌采购Ralf Brandstatter将暂时接替工作。周四宣布的其他任命包括工会秘书长Gunnar Kilian接替Karlheinz Blessing成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合同到期之前Karlheinz Blessing将担任顾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