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重树红旗风采 政企合力加快一汽改革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8:44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吴晔)4月17日,“吉林省支持中国一汽改革发展暨红旗品牌建设推进会”在中国一汽总部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等悉数出席,是吉林历史上省委省政府首次就一户企业召开专门的推进会。

中国一汽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在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打造汽车自主品牌等方面承担着重大责任,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一汽好,长春就好,吉林就好。”中国一汽,自身发展不仅关系到汽车产业兴衰,更是与东北地区经济振兴和发展休戚相关。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讲话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国企深化改革提出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肖亚庆提出,走进新时代,应对新挑战,中国一汽必须紧紧抓住并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产业突围和赶超之路,努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吉林振兴、东北崛起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

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离不开多方的合力推动。巴音朝鲁将本次会议定位为中央和地方合力加快一汽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工作推进会,也是政企共同支持民族品牌红旗重树风采的誓师大会。作为国家的红旗,民族的红旗,在新时代,红旗朝着“打造中国第一和世界著名的新高尚汽车品牌”再出发。

    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在新时代,中国一汽“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更加坚定。面对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合力支持,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将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达成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机会,抓住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坚决做到“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出行服务公司。

在新时代,中国一汽的改革发展对长春乃至吉林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具有重要意义。“吉林省支持中国一汽改革发展暨红旗品牌建设的推进会”为在新的时代,如何有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如何实现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互利共赢,如何深化政企合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