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杨嵩时代的新宝沃:定位“工程师品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7:54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刘芳宇)5月9日,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发布了宝沃全新品牌战略,将宝沃汽车定位为“工程师品牌”。杨嵩提出宝沃汽车基于“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的品牌理念,建立一套完整的品牌价值体系“宝沃安全之盾”。关于未来,宝沃汽车发布了独具特色、双轨道并行的Energy of Twins能源观(以下简称“ET能源观”),以及宝沃未来安全iSA战略,布局未来新能源、互联共享、自动驾驶三大领域蓝图,创建未来出行新概念。

此外,宝沃汽车的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将助力未来自动驾驶领域的开拓。产品方面,宝沃汽车重磅推出了两款新车型——四驱锋锐 GT SUV BX6和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BXi7补贴后四驱精英型和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28.5万和30.5万。而BX6的价格区间则定位在18.28万元——19.98万元。

以“最速曲线”为目标,打造宝沃模式

发布会上,杨嵩首先亮明了“宝沃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身份,并对发展模式进行了重新定义,就是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从而打造出最具“安全感”的产品,并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也就是“宝沃模式”。

今天的宝沃汽车,一方面,借助百年历史积累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快速吸引并凝聚了大批全球一流人才,为未来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积累了宝贵的“软资产”;另一方面,以大投入组建研发团队,建设研发中心和智能化工厂,为未来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积累“硬实力”。

“宝沃三剑客”,铸造宝沃安全之盾

据介绍,宝沃汽车以“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快速吸引并凝聚全球一流人才资源。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

宝沃汽车现已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打造出专属的 “宝沃三剑客”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三大中心各有分工又相互合作,成为一个有机连动的整体在协同运作。其中,中国工程院是“宝沃三剑客”的核心,作为完整的产品创造中心,拥有众多国际化优秀人才,秉承源自德国品质的高标准和高要求,进行底盘、车身、发动机的开发以及动力性能、整车架构、碰撞安全和法规认证等工作,并对三地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

同时,宝沃汽车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设计和研发中心,不仅保证了宝沃汽车的纯正德系设计风格,更以严格德国标准铸就宝沃工程质量。而面对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集中发力点的变革时代,5月7日,宝沃汽车集团在硅谷正式成立了北美研发中心,以中、美两个团队协同合作,成为实现宝沃未来安全iSA战略中“A计划”自动驾驶的核心机构和重要保障。

“宝沃三剑客”优秀工程团队以及横跨全球的三大研发中心,成为宝沃汽车“CDB宝沃安全感(Courage Driven by BORGWARD)”核心价值观的坚实后盾。围绕“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的造车理念,“宝沃安全时·空”从两个维度塑造行车安全感,构建“宝沃安全之盾”品牌价值体。

 ET能源观,构筑未来出行蓝图

不仅着眼于当下,宝沃汽车还以前瞻视野和创新技术打造“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包括“i计划”ET能源观、“S计划”互联共享和“A计划”自动驾驶三个部分,意在实现更加便利、智能和安全的出行方式。

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突破100万辆,面对风起云涌的市场,宝沃汽车提出了创新的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双轨道并行”,意味宝沃汽车不仅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优势,更凭借能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未来,宝沃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ropulsion平台,打造出兼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能源发展平台,在审视自身产品线与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布局未来发展蓝图。

此次发布会正式上市的宝沃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BXi7,就诞生于e-Propulsion平台。作为首款中国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SUV,BXi7凭借强大的双电机四驱系统、优异的速度表现和全方位安全性,为消费者带来纯电动驾驶体验。

同时,为推动“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中“A计划”,宝沃汽车于当日还发布了领先行业的3维亚米级导航。该导航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并计划于2019年运用于宝沃旗下的新车型中,成为宝沃汽车在实现自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技术基石。

战略布局顶层设计 战术紧抓销售和供应链

新模式、新定位、新战略、新技术以及新产品,宝沃汽车为品牌发展开启了全维度的提速模式。

蓝图已经绘好,走好每一步才是关键。杨嵩表示,未来将在战略和战术两方面发力。战略上,一要做好现有产品的改善和规划,二要做好顶层设计;战术上要抓好销售和供应链。供应链环节非常重要,是产品品质、降低成本和交付期的保证。既有宏伟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宝沃汽车的奋起之路刚刚起步。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沉淀和发扬“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秉持“宝沃安全时·空”核心品牌价值,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更富情感的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