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东本召回部分2018款CR-V 承诺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终身包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8:32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今日,备受关注的东风本田CR-V机油事件终于有了进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东风本田备案召回部分搭载1.5T发动机的2018款CR-V车型。此后,东风本田也发布声明,除了召回和致歉,还对车主作出了多项承诺。

召回信息显示,由于设计原因,部分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根据召回计划,东风本田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继续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本次召回活动所采取的措施进行重点监督和评估,并要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召回完成率,加强对召回车辆进行监测,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东风本田在其后发布的声明中称,为了让车主能安心用车,东风本田将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在召回实施时,东风 Honda将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

主要零部件清单包括曲轴、主轴承、连杆、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

车主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损坏、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本田将免费为车主车辆更换发动机总成。

此外,对于已实施召回的车辆,东风本田将赠送500元精品代金券和免费保养一次。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