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SUV市场受挫自主品牌雪上加霜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10:00

中汽协最新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乘用车共销售158.95万辆,环比下降15.19%,同比下降5.30%;其中,SUV销售63.27万辆,环比下降14.22%,同比下降8.24%。这已经是连续四个月SUV处于销量下滑的态势。仔细分析可见,在整体下滑的背后,一方面是自主品牌SUV的“全军覆没”,另外一方面却是合资品牌SUV继续坚挺。靠SUV红极一时的自主品牌,如今日子越发不好过了。

从7月份SUV销量排行前十可见,“神车”哈弗H6的销量为26042辆,同比下滑30.2%,虽说哈弗H6依旧夺得了7月份的销量冠军,但销量同比下滑30.2%。除此之外,位居前十的自主品牌SUV中的吉利博越销量下滑11.2%,传祺GS4销量下滑31.5%,宝骏510销量下滑48.6%,荣威RX5销量下滑15.4%。反倒是位列第二的途观系列,销量达到25555辆,同比增长21.3%,逼近哈弗H6。除此之外,合资品牌SUV的昂科威增长28.7%,RAV4增长27.6%。对此,业界专家认为,合资SUV销量的增长无疑大幅挤压了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让近几年靠SUV大红大紫的自主品牌备感压力。

与此相对,有另外一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还将有近50款自主品牌SUV上市。同时,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大批合资品牌SUV车型上市,其中不乏一些重点SUV新车,例如一汽-大众探歌等。伴随着合资品牌SUV价格下探,对于自主品牌SUV的挤压不可避免,自主品牌亟须调整产品结构,不能只押宝在SUV上。(记者和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