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凯迪拉克重夺单月销冠 市场两极分化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6:19

9月,凯迪拉克销量再超2万辆,重夺二线高档单月销冠;其前9月累计销量也一举突破16万辆,与稳固了榜眼之位的雷克萨斯继续位居二线高档第一阵营。捷豹路虎低迷之势本月仍无起色,其排名也被沃尔沃超过。二线高档车市继续保持着两极分化态势。

面对整体低迷的乘用车市场,9月的二线高档车市,除捷豹路虎外其他三大品牌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凯迪拉克在连续两月被雷克萨斯超越后,凭借XT4上市之后的不俗表现,再度夺得单月销冠,并实现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单月销量超两万辆。

从前9月累计销量来看,二线高档车市场依然保持两极分化态势。稳固榜眼之位的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继续位居第一阵营;而销量仍不见起色的捷豹路虎则被沃尔沃超越,排名由第三位滑落至二线高档末尾。

凯迪拉克重夺单月销冠 雷克萨斯稳固榜眼之位

9月,是凯迪拉克首款紧凑型SUV——XT4,上市之后的首个完整销售月份;2313辆的不俗表现,也助力凯迪拉克实现了20007辆的全年第二高单月销量。而凯迪拉克旗下另外四款车型中,XTS、XT5以及ATS-L当月销量均超过5千辆,CT6则同比增长48%至1575辆。

今年截至9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已达到162632辆,同比增长30.6%,接近去年全年销量。按照目前增速来看,凯迪拉克实现2018年全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基本不成问题。

近两个月来增势迅猛的雷克萨斯,在9月继续保持着较高增速,实现销量16101辆,同比增幅达到36%;前9月,其累计销量亦是突破11万辆,达到117703辆,同比增长24.55%。

雷克萨斯某4S店

而路透社在10月5日的一则报道,也再度掀起业界对于雷克萨斯国产的讨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下的中国车市早已是时过境迁,曾经的“黄金十年”如今则是转变为低速增长;伴随而来的,必然是比之以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此背景下,国产是否是正确的选择?同时,已然习惯雷克萨斯“纯进口”标签的消费者,又会否对国产车型买账?

“十一”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也发现,几拨到店问询的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纯进口”标签较为认可,对于由此带来的两个月左右的订车周期也未表现出反感。

10月9日,雷克萨斯方面也回应称,路透社报道不实,“我们一直在进行国产化议题的调研和考量,目前尚无国产化的具体时间。”

捷豹路虎持续低迷 沃尔沃产品线仍待扩展

捷豹路虎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后仍无起色,其9月销量依然徘徊在7千多辆,而同比降幅则是高达46.2%。连月的低迷也直接导致捷豹路虎累计销量停滞不前,连带着排名一路下滑至二线高档末尾,被沃尔沃超越。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出于对市场的判断,为了保证长期健康发展而主动做的调整。”“公司的决定是稳扎稳打,抓好质量,把它作为首要任务,也主动调整了销售策略。”

对于经销商层面的调整,潘庆说道,“我们现在做的工作都是希望减轻负担、减轻包袱,做好最坏的准备,包括我们对库存的处理,都是在减轻压力,帮助经销商轻装前行,不管之后市场往上走还是往下走,我们都会有一个更好的起点。”

相比之下,沃尔沃表现依旧较为平稳。9月销量13205辆,前9月累计销量96192辆。不过,对于沃尔沃当前的发展,有业内人事认为其产品线仍待扩展。记者“十一”期间走访市场时,某沃尔沃4S店内也是生意冷清,几乎没有顾客光顾,销售人员也承认“和ABB相比,沃尔沃的产品线太短,目前基本靠XC60走量”、“S60款式很老,S90则很难上量”。(郭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