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戴姆勒与吉利在华组建高端专车出行合资公司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6:14

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初期车型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或还将增加吉利集团的高端电动车型。目前,该合资公司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尚未披露,合资公司的成立及运营须获得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今年初,吉利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以来,双方将在哪些层面展开合作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此番谜底被揭晓,吉利与戴姆勒将率先在出行市场方面进行合作。在此之前,双方均在此领域有所基础。

吉利早在2016年就开始了“曹操专车”出行服务。截至目前,“曹操专车”已在全国28个城市投放超过2.9万台纯电动汽车,拥有超过1700万注册用户,APP应用端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00万,每日实际成交单量超36万单;而戴姆勒方面,截至今年9月30日,戴姆勒出行旗下的即行car2go、智行moovel和mytaxi等智能手机应用的用户总数,也达到了2600万。

伴随着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与曹操专车形成差异化布局,双方共同开拓国内出行市场。(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