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抢占年轻化轿跑SUV市场新蓝海 东风风光ix5上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6:14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吴晔)伴随着国内SUV市场进入调整通道,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寻发展的差异化,成为诸多车企努力的方向。10月31日晚,以务实、灵活、高智能的打法而著称业界的东风小康,瞄准年轻化智能轿跑SUV市场新蓝海,推出全新车型——风光ix5。

当前,更具个性、更加时尚的轿跑SUV正是处于迈过导入期、步入成长期的关键节点。市场上在售车型大多在价格上让年轻消费者望尘莫及。风光ix5正是为解决这一痛点而来。本次上市,共推出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98万元。据悉,后续风光ix5还将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等车型。

事实上,风光ix5不只是价格上占据优势。“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凭借着轿跑优先、智联优先、质保优先,让85后90后先体验后购买,风光ix5将成为年轻用户的优先级选择。”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源用简单的语言道出风光ix5作为轿跑SUV的主要卖点。

轿跑越野化。风光ix5突破性地实现了轿跑造型与SUV通过性的有机结合。优雅的溜背线条带来的动感视觉效果,为风光ix5贴上了时尚标签。动力方面,轿跑的速度感和操控性在风光ix5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全系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其中36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355牛·米,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为了提升越野性,风光ix5高强度高刚性SUV底盘经过国际专家精准调教,200毫米离地间隙可以应对多种复杂路况,而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则为用户带来更丰富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基于SUV专业底盘带来的高通过性产品开发思路,风光ix5产品系列中包含有智能四驱版本车型。

风光ix5还在空间方面打破了轿跑的空间魔咒,二排腿部空间可达880mm,头部空间更是达到870mm,而779L的后备箱容积和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1420L的总储物容积。

汽车智能化。风光ix5在智能网联方面有着出色表现。搭载双芯四核超强“大脑“,运用AI算法识别率高达99.99%,可实现25毫秒超快目标识别。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并有着快而灵敏的响应速度,通过“你好小风”的语音指令,可轻松完成语音控制天窗、车窗,以及座椅加热、温度控制、音乐播放、电话接打等操作。尤其是组队功能,用户可通过“我的好友-组队”功能,即便是在千里之外,用户也能轻松达成队友之间实时位置共享、查看和实时语音对讲,方便自驾出行。

交互体验方面,风光ix5采用了多屏互联多任务交互,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据介绍,风光ix5的超级智联系统还具有自我智慧迭代功能,可实现OTA空中自动升级。

用车放心化。作为业内首创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的企业,东风小康对于质量有着敬畏之心。在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带领数十位全价值链成员代表,做出“敬畏生命 质量第一”的庄重承诺,并通过质量、研发、制造、采购、销售、经销商、供应商等全链条的齐心协力和人人负责机制,为广大用户带来用车放心化的体验保障。

而早在上市之前,东风风光对风光ix5开展了一系列严苛入微的新车品质测试,包括30个领域200余个类别超过2000项严苛的检验,并经历了极端环境测试、耐久性测试、专项路试、全国性路试等,累积测试总里程超300万公里。

在整车安全配置方面,风光ix5也给足了“料“,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高速超速预警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360TGDI车型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BLIS并线辅助等智能科技。

上市当晚,风光ix5推出包括流量无忧、金融无忧、置换无忧、安全无忧在内的“智行无忧”计划,广大用户可享受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最高可享3年“0”息、最高可享5000元置换补贴、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