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斯拉Model 3售价54万元起 高配包含27万税款
来源:人民网汽车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0:13

特斯拉在11月22日宣布在华产品售价下调,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由58.8万元下降到54万元,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由69.8万元下降到59.5万元。特斯拉官方表示,本次价格调整主要是将关税成本大部分转嫁到特斯拉本身。Model 3由美国进口,价格中包含了关税与消费税。按照特斯拉官方补贴前计算,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税费约为27万元。

目前由美国进口到中国的车型,税率主要包括三大类:1、关税=报关价×关税税率(40%) 2、消费税=(报关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 3、增值税=(报关价+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6%)。进口汽车综合税率计算公式为:【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汽车来说消费税可理解为排量税,不同排量车型税率也不一样。由于特斯拉Model 3属于纯电动车型,则没有消费税。

根据上述税率公式,我们可反推进口车除去税率后的价格:报关价=指导价÷(1+综合税率)。由于Model 3的调价源于特斯拉官方承担了部分关税,故而计算的时候以调价前的售价为准。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原售价58.8万元,该车的综合税率为62.4%,除去关税后价格大致在36.21万元左右。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原售价为69.8万元,综合税率也是62.4%,除去关税后价格大致在42.98万元左右(均未包含运输费用),两款配置车型的税费大致在23-27万元之间。而这两款车型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36.86万元和44.52万元,除去关税后的特斯拉Model 3售价比美国市场更低。

在特斯拉公布Model 3的售价时,许多消费者表示超出了预期范围。此前关于Model 3的宣传信息为3.5万美元(约24万元人民币)起售,让大家对于这款价格“亲民”的特斯拉有了更多期待。但本次引入国内的两款为中高配车型,而美国本土也尚未有3.5万美元的版本在售。先期对于该车型的“误解”,以及对美进口车的关税,让许多消费者接受不了这个价格。

此前,特斯拉已经确认将在上海建厂,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国产后的Model 3可以省去整车以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再加上国内的各方面成本优势,售价甚至有望低于美国市场,预计会下探到30万元区间。在“摆脱”了关税的束缚后,属于Model 3的春天才会到来,目前该车仅是小众人群的选择。(苏博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