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警方提示:春运出行 谨防车辆盗窃案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4 09:23

新华社成都1月23日电(记者轩玉珏、侯鸿博)春节将至,选择用开车的方式走亲访友以及外出旅游的人们越来越多。警方提示,春运期间是盗车案件高发期,广大车主要加强车辆防范意识,做好安保工作。

近日,成都市民张先生向警方报案,自己的一辆丰田汽车停在路边仅两小时后被盗。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盗取张先生车辆的小偷在张先生锁车时按下了电子干扰器,使得电子锁失效,待张先生离开,小偷便将汽车偷走。

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向必松提醒,车辆盗窃案频繁发生与车主的粗心大意有很大关系,车主停车时一定要养成锁车后再用手拉一下门把的习惯,确定门已经锁牢后再离开。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偷窃团伙活跃,汽车盗窃类作案往往发生在凌晨,建议广大车主停车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车主不在车内时,要检查好车窗、天窗等是否关闭,临时短暂离开车也要熄火拔钥匙。同时,贵重物品、现金、手机、电脑等尽量不要放在车上,做好车辆防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