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假期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09:56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预计春节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17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大年三十、初五、初六路网交通压力最大。

春节期间,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仍将较为突出。假期后期,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山羊洼二号桥隧道南至南站村、营城子至西拨子,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根据往年情况预测,4日、9日、10日为拥堵重点日,重点路段高峰时段将会出现压力较大的情况。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旅游景点、滑雪场等吸引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或出现交通流量超出周边普通公路局部承载能力,进而影响高速公路运行的情况。

交通部门提示,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孙宏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