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阿尔法·罗密欧全球召回6万辆车 ACC系统故障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5:01

据美国媒体3月8日报道,阿尔法·罗密欧将在全球召回6万辆汽车和SUV车型,提醒有关车主,不要使用隐患车辆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因为该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即便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系统依然未能关闭甚至仍在加速。

这批召回车辆包括2017-2019年款Giulia和Stelvio SUV。公司表示,此次问题由软件故障造成,在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甚至仍处于加速状态。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高级安全功能,能让汽车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车距。阿尔法·罗密欧此次的召回事件也反映了复杂计算机安全设备可能存在的故障。

菲亚特克莱斯勒称,长踩制动踏板就可以关闭该功能。该故障是在员工对车辆进行测试时发现的,目前未在道路上造成碰撞事故或伤亡损失。

相关车辆的车主下个月会接到更新制动系统软件的时间通知。

在面临召回的6万辆汽车中,1.9万辆汽车在美国,1600辆在加拿大,86辆在墨西哥,4万多辆在北美以外地区。菲亚特克莱斯勒8日表示,许多涉事车辆仍在经销商处。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