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孙惠斌:五方面发力提升一汽-大众SUV品牌知名度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1:49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徐珊珊)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

车展媒体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孙惠斌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尽管一汽-大众进入SUV市场较晚,知名度仍然有提升空间,但是在产品力方面仍然是一汽-大众的强项,未来一汽-大众将大力强化SUV市场的发展布局。

今年一季度,在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凭借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除开传统车型领域,两款SUV的增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表现更突出的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探歌。据孙惠斌介绍,一季度探歌累计销量接近2.3万辆,已经进入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前三的位置。

2019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今年陆续有8款新车投放。此次车展上,一汽-大众推出了探歌R-Line。孙惠斌说,探歌R-Line采用大众全球R-Line品牌运动套件,如专属座椅、专属颜色,这次推出了新的颜色,运动功能方向盘,以及其他整体外饰运动套装包围,是喜欢SUV同时追求个性、时尚、运动的年轻人群的不错选择。

作为SUV领域的后来者,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空间,一汽-大众从五个方面做出了路径规划。

一是整合营销。孙惠斌表示,一汽-大众SUV“探家族”以探索精神、进取精神赋予SUV精神,并不断通过内容制作、传播渠道选择等方式向消费者传递这样的信息。一汽-大众SUV家族的品牌主张是“探玩天地”。为什么选择“玩”这个词?“因为它与我们追求的生活态度有关,我们要贴近更年轻化消费者的态度产生呼应。“天地”表示我们敢于征服,乐于向上,探险、探索。”孙慧斌说。

二是精准营销。孙惠斌认为,精准营销需要深刻的洞察,一汽-大众的SUV产品采用了全新一代纯德系设计语言,在产品力上与竞争对手进行差异化。通过这些差异结合消费群体的特征,一汽-大众通过精准化的圈层营销、跨界合作,和科技界、旅游、运动、体育界等等结合,进一步放大一汽-大众SUV家族的声量。

三是社交媒体。孙惠斌说,社会化媒体不光利用它的渠道,还希望在这个渠道中间找到那些真正欣赏我们的平台,体验我们的平台,使用我们的产品,愿意去传播我们品牌的粉丝,通过他们去做UGC,也就是用户帮我们经营内容,形成更多更丰富UGC。

四是口碑。从区域营销角度来说,真正在区域市场上能够发力,要和区域合作,通过各项渠道传播“探家族”SUV品牌口碑和品牌的成长。

五是电商。孙惠斌说:“去年我们电商推出来以后,整体发展看好。线上定制设计以及网上销售都有很好的成绩,未来一汽-大众将不断丰富线上内容,并将持续丰富线上互动内容。

“目前SUV市场进入调整期,但即使是存量的竞争,我们也要坚持做精品SUV。就像把速腾做成A+级标杆一样,我们要做一汽-大众的SUV做成中国德系精品SUV的代名词。” 孙惠斌说。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