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出专为中国定制的应用程序 三词地址亮相上海车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1:40

在本届的上海车展,定位技术公司三词地址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市场。据了解,三词地址已为中国市场定制了全新的应用程序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地图使用习惯。三词地址是一个创新的全球地址系统,它拥有市场领先的语音输入准确度并将地球表面划分成了3米x3米的方格,每个方格均有一个由三个常见词汇组成的唯一的三词地址。

image001.jpg

在日常的驾驶中,传统街道地址并不是为流畅的语音输入体验所设计的。例如,同一个区域的多个街道可以使用相同的街道名,这意味着驾驶员可能会常常选择错误的目的地。很多街道地址也非常地相似;输入错一个字就可能让驾驶员远远地错开真正的目的地。北京有两条分别叫做人民路和仁民路的街道,但他们相距六千米。除此之外,传统街道地址也缺乏二十一世纪现代设备所需的高精确度。在中国,一些标志性的购物商场和场馆通常只有一个地址,这意味着找到一个具体的入口、停车位或是见面地点会非常困难也令人沮丧。

image003.jpg

一个三词地址可以通过手动或是语音识别轻松地被任何车载导航系统识别。为防止错误,每个三词地址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相似的三词地址会被远远地隔开以避免混淆。智能更正(AutoSuggest)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即时发现并更正错误。如果有人需要开车前往徐州市的一家酒店,他们通常必须输入一连串街道地址,比如徐州市振兴大道宕口公园山顶,221000。现在,他们只需说“导航到///放缓.有名.当家”,就可以准确到达酒店正门口。

image005.jpg

在发布现场,我们看到三词地址APP与高德地图兼容,以确保三词地址可以在中国独特的坐标系统内正确显示。另外,超过100名中文顾问参与到了定制中文词库的项目中。 三词地址APP已推出简体中文版本,而繁体版本也即将发行。简体和繁体中文地图可以相互切换,这意味着繁体词语“雨傘”与简体词语“雨伞”将会显示在同一个地方。此款APP也配置了由Nuance技术支持的语音识别系统,该语音识别软件目前可识别普通话发音,而其他语言识别版本也将陆续推出。

专访三词地址首席运营官 克莱尔

问:公司的技术护城河或者是壁垒是什么?就是说这个公司主要的技术难度在哪里?别的公司容易模仿,容易复制吗?

克莱尔:这个东西比较复杂,有两个方面,不仅是在技术上和算法上比较复杂,同时在语言上也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它是一种基于语言的服务。一般来说开发一个语言的导航系统往往要6个月到1年的时间才能做到。而且对于比较复杂的像汉语这样的语言我们有100个汉语专家来进行这样的合作。所以说在技术上和语言上都是有壁垒的。

问:就是这个语言的词库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技术的竞争点?

克莱尔:做这样一个APP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了解不同文化的非常好的渠道。最近我们在做印度方面的语言,比如说泰米尔语,在这个语言中我们了解到乌龟是一个不祥的动物,所以我们在做街道地址的时候就尽量避免使用这个词语。

问:刚才听介绍说把它分成一个网格形式的,3×3这样的,是把其他的地图,其他的web分成3×3,还是把物理世界分成3×3?如果把物理的世界分成3×3的网格,你们是怎么实现的这个定位?你们的定位背后靠的是什么技术?

克莱尔:像您刚刚讲的一样,其实它这个网格是覆盖在地图上的,在地图方面比如说我们可以覆盖任何一种形式的地图,有高德,也有之前在奔驰车上它自带的一个地图系统,所以对于任何的地图系统我们都可以覆盖这样一种网格。

问:想问一下这个精度可以做到多少,如果以米来看的话?垂直的话,比如我在高架上怎么区分和地面?

克莱尔:现在的系统主要还是2D的系统,平面的。比如说你去一个大楼,你一般是在这个路口处,只能导到这个路口处,以后随着室内方面导航硬件不断地增加,也会提供相关的服务。

问:我想问一下接下来生产出来三词地址方面会有哪些工作要做?怎么样让大家更多的生产这个三词地址?因为这个对于我来说或者是对于更多用户来说这个东西很生僻,而且用三个词组成的东西也很难记忆,而且像您刚才说的我那是一个背景的导航,如何把这种背景导航转换为主动导航,就是我并不知道这个三词,但是我想去哪儿,把这个背景转化为主动的?

克莱尔:在这方面,我们可能会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来不断地推广三词地址在中国的普及性。比如说在中国我们可能一开始比较注重于汽车市场,但是我们也会聚焦其他的平台,比如说网站之类的,类似于大众点评这种网站上面,你可以在你想要找的餐馆上面,它自动会提供给你三词地址。还有其他一系列的流量平台,让这个流量平台主动提供三词地址,或者是在宾客预定的客房的服务上面,他们在给你发确认邮件的时候也提供这个客房所在的三词地址,或者在你订餐的时候也提供三词地址,让消费者去填,或者让消费者去选等等的。

当然,就像刚刚说的一样,只有让所有人都用了,形成一个生态系统之后,才能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我们中国的团队就在做这个事情。

问:我们知道三词地址刚刚进入中国,它对于中国市场有没有什么规划?

克莱尔:在这方面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发展得非常快,中国有一个经典的词叫“中国速度”,我们也喜欢这种中国速度。所以这些技术的发展在中国都是突飞猛进的。在中国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地加大投资,希望在这边能够有更大的团队资源,能够兴建办事处等等的,因为我们在今天的车展上也看到了对于我们产品的发布有非常热烈的反响,所以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利用上中国速度,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文/小航 图/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